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辣椒醬的製作

辣椒醬的製作
辣椒醬的製作其實很簡單,只不過需要「器具」(切碎辣椒與蒜頭),不然會很辛苦。
1. 辣椒買來,整個清洗乾淨後(不要把蒂去掉),在太陽下曝曬半天,讓它縮水。
2. 準備蒜頭,把蒜頭的皮剝掉,蒜頭與辣椒的量約1:3,至於蒜頭要放多少,您可以自行決定。
3. 再來就是將辣椒與蒜頭切碎,以前都是用菜刀切,一邊切一邊流眼淚,還會被辣椒辣到手,現在我用類似果汁機的切碎機,把辣椒及蒜頭切碎,不是打成果汁喔!
4. 把切好的辣椒與蒜頭攪拌均勻。
5. 麻油要用聞起來會香香的(不會香的不要用),把適量的麻油放到鍋裡面用中火去加熱,油的溫度要夠,淋上去的時候辣椒會「嘁…」的一聲,用瓢子舀出來均勻的淋到辣椒上面,一邊攪拌一邊將麻油淋上去,麻油要超過辣椒即可。
6. 加入適量的鹽巴,至於放多少,很難跟您說,一般我會放多一點(老婆說我放太多了)。
7. 冷卻後裝罐,放在冰箱內(因為沒放防腐劑)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雨濃山莊 ©Template Nice Blue. 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