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可眺望嘉南平原、六輕、玉山的嘉義縣梅山鄉「太平古道」

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古道,由梅山往太平村32彎進入,產業道路路況良好,途中會經過乾隆年間刻在石頭上面的「民番界碑」,過蓮霧園T字路口,左邊回到華山,右邊前往龍興宮,最後上坡約三十~四十分鐘,有良好的視野,非常適合健行活動!

由太平國小經望風亭、32彎到龍興宮約2.5小時,在龍興宮上方鞍部新建了一座很大的涼亭,有很優的視野,有五張桌子,只有一條長板凳,在此處一邊泡茶一邊欣賞風景,給他五顆星!唯一的缺點是天氣寒冷時,那裡正好是風口,風很大、很冷,記得要帶外套喔!

回程若是體力不錯的話,可以走壽山,翻過兩座山頭回到太平村,這段路走在稜線上,景色優美,一路有許多茶園,很漂亮喔!輕鬆行可以走大馬路經碧湖茶園回到太平村,走大馬路約一小時,走壽山需花較多的時間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雨濃山莊 ©Template Nice Blue. 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