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驚悚之日月潭遊記

驚悚之日月潭遊記 作者:雨濃

金姝老師不見了!真的,不見了!

緣起
98年4月26日我、慶宏、志強、賴老師、金姝五人報名參加了美利達公司所舉辦的日月潭環湖活動,預計八千人參加。

集合
早上五點半鬧鐘響起,過會兒志強來電,
「總幹事,現在在下雨,活動會不會取消?」志強這樣問著。ㄏㄏ!心裡想著我哪會知道呀!又不是我舉辦的。
「不知道ㄟ!你看看手冊上面有舉辦單位的電話,你打電話去問問好了。」還沒睡醒的我迷迷糊糊的回答他,昨夜凌晨一點多才睡,真的好想在睡喔!
看著窗外陰陰的天氣,厚厚的雲層告訴我這是一個下雨天,而且還會下的很久,拿著準備好的衣服下樓去準備早餐,去不去一直在心中徘徊,按下電腦的啟動鍵,先盥洗唄!開啟了IE,上網去美利達的網站看看公告,沒有新的訊息,這時慶宏來電,還是問要不要去。
「如果要我回答的話,風…雨…無…阻…」我這樣回答他,這還要問咱呀!一點小雨就滅了咱們的興致嗎?想當年,唉!年少輕狂喔!
車開出車庫,新買的小摺上車,搬上裝備出發囉!今天去日月潭除了參加活動外,主要想試試這台小摺的性能,上次無意中買下它,Step Dragon SS24 的24段變速小摺,這次騎日月潭應該會比上次輕鬆愉快吧!到了賴老師家,她已經等候多時,中餐已經為大家買好了,還幫金姝借了美津大姊的捷安特小摺,車轉往多田市接金姝,然後接志強,最後到斗南接慶宏,五個人就在這下雨的日子前往日月潭,ㄏㄏ!後續的發展竟然出乎我們的意料。

小迷糊
說到這裡,不得不提一下今天的這位小迷糊,金姝老師拿到這次活動的贈品--印有日月潭圖樣的排汗衣、頭巾、活動手冊,把這些東西拿到學校去擺顯一番,排汗衣向同事炫耀一番,百變頭巾拿去展現給學生看,活動手冊炫耀完還讓同事去影印,更好笑的是別人印完了,她竟然都沒看內容,結果是為今天的環湖活動埋下伏筆,嗨!好可愛的一個小迷糊……

出發囉!
車子上了東西向,在古坑接上二高往北續行,從民間交流道下來左轉砂石產業道路,一路沿著濁水溪堤岸,經集集攔河堰、水資源館,上來後出了今天第一個狀況,到路口應該要右轉再左轉,前往水里,這時志強突然說要左轉,但是左轉過去覺得路很陌生,更好笑的是轉來轉去竟然回到剛剛走錯的路口,唉!真是無言!到水里後右轉接新中橫的路,再左轉接台21線往日月潭,這一路來雨下的不大,但是卻沒有停過,雖然知道雨應該會一直下不停,心裡卻期盼著太陽快點出來吧!到頭社台21線與台21甲在這裡會合,左轉開始爬坡,經水社隧道在水社停車場停車。

雨中騎車
雨還是下著,這時來的伙伴大家興致昂然,穿雨衣的穿雨衣,搬單車的搬單車,背包防水整理裝備,日月潭冰冷地雨卻澆不熄我們火熱的心,既來之則安之,從台21線上來,一路上騎單車的沒有幾個人,熱心的志強幫金姝背背包,ㄏㄏ!錯誤的開始就從這裡發生了!此時,在停車場的一端聚集了一群 人,紅色的布條上寫著「雲林縣台大醫院單車社」,呵呵!同鄉耶!在外地遇到同鄉倍感親切,過去和他們打個招呼,幫他們拍完團體照,開始今天的旅程。
一路經過水社碼頭、朝霧、加油站、石竹林、九龍口、孔雀園到文武廟,雨一直下著,找了個可避雨的雨棚休息一下,等候面的伙伴,旁邊的店家不時傳來陣陣香氣,有烤雞、茶葉蛋,志強買茶葉蛋請我們,吃著熱熱的茶葉蛋,此時一位年輕人也靠路邊休息,他的捷安特單車快二萬元,是他打工賺的,藉著詢問他的單車,才知道是虎科大動機系四年級王姓學生,真巧,又是來自雲林,這位學生更猛,早上兩點出門,從虎尾出發直奔日月潭,太強了!還以為我們在雨中騎小摺由日月潭已經很厲害了,台大那群人都沒來騎,竟然還遇到比我們厲害十倍的人,志強一路上說,如果家長知道了,還不擔心死,唉!還是那句話,年輕真好!
揮別虎科大的學生,我們一行人又上路,爬坡又下坡,經過了蝴蝶園、日月湧泉、日九纜車站、青年活動中心,一路飆到伊達邵,九點五十五分找一個靠右可以避雨的騎樓等待後面的伙伴。

金姝老師不見了
不久後志強先到,三分鐘後慶宏到了,十分鐘後賴老師到了,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等金姝老師,人到齊後我們要到伊達邵碼頭去兌換東西並且對獎,選擇休息的地方是在剛進伊達邵,前面路口右轉可以到達伊達邵碼頭,可是…五分鐘過了…十分鐘過了,賴老師好多次都喊錯人,結果還是沒有等到金姝老師,心想?不可能呀!最後志強說要回頭去找,過了許久志強還為回來,我也回頭去找,半路上請慶宏下伊達邵碼頭去找看看,賴老師在原地等待,我回到文武廟出發的地點,還是找不到人,我問早上賣茶葉蛋的歐巴桑,她確定我們一起出發,所以我想金姝不可能騎錯路,騎回停車場。這時志強快騎到水社的停車場,我再與慶宏聯絡,伊達邵碼頭也沒找到,志強說他不騎回來了,在停車場等人,我只好先回伊達邵與慶宏、賴老師會合。

撲朔迷離
人呢?去哪裡了?回程的路上還擔心她會不會從路邊衝下去,一路尋尋覓覓,就是看不到人影兒?我回文武廟的途中,遇到一台救護車,難道是….?折騰下來,回到伊達邵快十二點了,只好先到碼頭去換東西,在涼亭下吃著賴老師的愛心飯團,大家擔心著小迷糊都沒東西吃,只有帶一瓶水,其他的東西都在志強那裡,連手機也在志強的背包裡面,但是,人呢?是在半路上失蹤還是錯過了呢?可是,我們都很認真的再看呀!八隻眼睛ㄟ,都沒人看到金姝。那…即使錯過了,也該打電話給我們吧!沒手機也該跟別人借呀!如果不知道我們幾人的行動電話,也該知道自己的電話號碼,打回來志強應該會接,不然她也可以打電話回虎尾,查我們的電話號碼,她沒帶手機怎麼與她聯絡呢?聯絡不到人,下面的環湖行程只好作罷,大夥也沒心情繼續玩下去。

好「大」的一隻船
在碼頭等待的過程之中,有一位阿婆來問我們是否要坐船,有幾位?我們說有四位,但是有一位還找不到。我們問阿婆是否有廣播,賴老師隨著阿婆去廣播室,呼喊著「金姝你快點出現吧!」,上天聽到我們的呼喊,但是金姝好像沒聽到,時間十二點半了,我們只好搭船回水社與志強會合後再想辦法找人,走在浮動的碼頭上,還沒坐船頭就暈了,這時我們才想起,只有三個人就可以開船嗎?答案是「YES」,ㄏㄏ!看到船後終於明白,好「大」的一隻船喔!後面的甲板放三台腳踏車就快要滿了,裡面的坐艙大約可以坐十多位乘客,它……好像一艘玩具船,小的好可愛,我們的阿婆船長今年六十多歲,有三十多年開船的經驗,她家還有一艘大遊艇,小船雖然會跑,但是跑得不快,船搖晃的很厲害,大船經過掀起的浪花,讓我有種快要翻船的感覺,看到船艙外的單車,真擔心會掉到日月潭去。搖搖晃晃中,提心吊膽下,終於到達水社碼頭,完成了驚嚇的日月潭搭船記,下次坐船時,一定要先看看是哪艘船,不然…好可怕喔!

找到人了
出了碼頭,扛單車上階梯,正好遇到也是騎Step Dragon的小摺同好,閒聊兩句後前往與志強會合,ㄏㄏ!回到停車場,金姝也回來了,唉!一場驚魂記終於結束,不然再找不到,就要去報警找人,原來我們真的錯過了,因為下雨在伊達邵選擇會合的地點不明顯,所以沒看到金姝,她沒帶手機,沒有我們的行動電話號碼,也沒下伊達邵碼頭,幾個連環失誤,以致於擔心受怕,金姝找不到我們,就繼續往前,以為我們會不等她繼續騎,越騎她越覺得奇怪,當她感覺不對時已經騎很遠了,只好繼續往前,最後完成了環湖,唉!我們這次來日月潭,就只有她完成環湖,不過,對於她的耐力與堅忍,讓我們刮目相看,只能說,金姝!你好強喔!下次,我一定要來環湖!日月潭!等我喔!

後記
大夥在志強帶路下到捷安特店外休息,泡茶吃點心,志強將他與金姝兩人的點券到7-11去換飯團,金姝老師這時候拿出她準備的巧克力餅乾、雞腳凍,賴老師拿出她準備的餅乾零食,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閒聊著,真是又好玩、又好笑、又擔心、又受怕、又瘋狂、又莫名其妙的行程。回程我們開車環湖一週,在玄光寺泡咖啡,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,下雨天日月潭更有一番風味,煙霧瀰漫,山嵐飄飄而過,人生難得如此悠閒!
全文完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雨濃山莊 ©Template Nice Blue. 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