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水漾森林健行、登山活動

一、活動介紹:令人驚嘆的水漾森林與忘憂森林一樣,都是因921地震時山壁崩落阻擋溪水(石鼓盤溪)造成的堰塞湖,使得生長其間的杉木林泡水枯死,因本身耐腐,轉成白木林。水漾森林的海拔約1800公尺,為台灣山林裡非常有特色的景觀,因地處豐山石鼓盤溪源頭,水流不絕,而成為阿里山區中一處神秘又美麗的新興景點,經過山岳界不斷地流傳,慕名探索的隊伍絡繹不絕,加上電視媒體拍攝報導,更加吸引眾多人們想一窺真貌,因景色優美被山岳界取了一詩情畫意的名字 "水漾森林 "。探訪水漾森林有多條路線,(1).杉林溪鹿屈山線,亞杉坪林道線,(2).豐山千人洞線, (3).阿里山岷月線,其中杉林溪鹿屈山線路程雖遠,但沿途景觀美,生態豐富,值得一遊。
二、活動日期:99年4月3∼4日(六、日)
三、活動費用:均攤、糧食自備
四、活動方式:
  1. 屬於健行、登山路線,為阿溪縱走路線的一段,開車前往杉林溪,由杉林溪進入。
  2. 所有食物需自備,本活動需重裝,自備睡袋、個人衣物、飲水、雨衣、頭燈…等登山裝備。
五、報名地點:有興趣的朋友,請與我聯絡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雨濃山莊 ©Template Nice Blue. 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