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草嶺遊記 -- 恢復中的草嶺(一)

憶草嶺
草嶺是我們以前常去遊玩的地方,記得還在唸書的時候,去草嶺的路還是石頭路,車子難以行走,一路顛波,去一趟草嶺好不容易呀!後來,桶頭到草嶺的路鋪好了,帶來了大量的人潮,草嶺十景,風靡全台,假日草嶺熱鬧極了!

草嶺的沒落
後來,蓬萊瀑布的纜車被取締,停止了營業,921地震重創草嶺,草嶺潭淹沒了原先的風景點,但是草嶺潭的形成,為草嶺帶來另一波的商機,當地的民眾紛紛購買船隻,由草嶺潭曾是最愜意的事情,草嶺潭崩潰後,熱潮曇花一現,草嶺風景區慢慢的沒落!

商機重現
這兩年經過幾次草嶺,感覺草嶺又慢慢的恢復了生機,拜太極峽谷「天梯」之賜,草嶺的遊客增加了喔!由草嶺經石壁可以開車到「天梯」的「玉福吊橋」,從草嶺到天梯車程大約四十分鐘,一般乘坐當地的車前往,去年曾經開車去過,山路比較小,且路標不是很明顯,下玉福吊橋那段路,比較不好走,開車要小心駕駛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雨濃山莊 ©Template Nice Blue. 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