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老狼環島日記(六)

一大早起來,在早餐店用完餐繼續我們的行程,
蘇花公路的風景說真的很漂亮,倚山伴海別有一番風味,
經過東澳到蘇澳港,從上方鳥瞰蘇澳港,船隻停靠在港口,
我們停下來留影,繼續前行。
由省道9公路接省道2公路,經東北角福隆、鹽寮、龍洞...到基隆,
到金山休息的時候,打電話給台北的朋友,
恰巧他在金山打高爾夫球,中午與他會餐,
他聽我說與小孩一起騎機車環島,他覺得很棒,
這樣的成年禮會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揮別台北的友人,走北部濱海公路,
經野柳、石門...到台灣最北端富貴角,
這段路騎的很辛苦,因為我們領受到北部的風,
吹的我們幾乎騎不動,風實在太大了!
走淡金公路,經三芝、聖約翰大學、...到達淡水,
到淡水加油休息,志強大大提議直接騎回雲林縣虎尾鎮,
昨天在花蓮吃中餐時,他就提議要從中橫回去,
當時我傻眼了,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呢?
我回答他說:「我們是來騎環島的,如果他要從中橫回去,
他自己騎吧!我們要繼續完成環島了旅程。」
原本計畫要在南寮漁港或是苗栗後龍住宿,
我們規劃每天騎300公里,最後一天騎150公里輕鬆回家,
後來因為大家一起出來,只好硬著頭皮陪著騎回家,
一路從台北騎省道61海線回家,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。
幽魅回家一直抱怨,不是說好四天環島的嗎?怎麼變三天了?
我也很無奈,因為志強大大第二天就吵著要回家了,
對於善變又不按照計畫去施行的同伴,只能無言以對,
說真的,一天從宜蘭的南澳騎機車回到雲林虎尾,
真的很累!計畫被迫改變,環島行程留下了一點遺憾!
不過與小孩留下了難忘的回憶,後來石頭去讀敏惠護專,
在柳營省道旁鳳和高中十字路口進去500公尺,
送他去學校開在台1線上時,我都會很驕傲的告訴他們,
我和石頭騎機車騎過這段路喔!
去年(100年)去花蓮玩,經蘇花公路時,我也跟他們說,
我和石頭騎機車騎過這段路喔!
除去讓人捉摸不定的老兄,這次的環島真的有很多回憶,
我與兩個兒子的回憶!
人生無法重來,回憶是一輩子!
不知道哪一年還會再騎機車環島?
哪一年還會再逐夢.....、築夢......呢?
〈完〉

雨濃  2012.1.30. at yunlin huwei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雨濃山莊 ©Template Nice Blue. Modified by 雨濃山莊

TOP